幼稚園組 K1組

A、兒歌

《好榜樣》
走路要學小花貓,腳步輕輕靜悄悄,坐着要學小白鵝,挺起胸膛不彎腰。

《浪花》
小浪花,一朵朵,手拉手,唱着歌。它唱大海媽媽好,教的新歌多又多。

《小小的船》
彎彎的月兒,小小的船,小小的船兒兩頭尖,我在小小的船上坐,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。

 

B、童詩

《小泉水》
小泉水,叮叮叮,一滴泉水一個音。泉水唱歌大山聽,聽得滿山草青青。

《小鸭》
小小鴨,扁嘴巴,愛吃魚,愛吃蝦,走起路來搖搖搖,唱起歌來嘎嘎嘎。

《好朋友》
你伸手,我伸手,小朋友們手把手,你點頭,我點頭,我們都是好朋友。

 

C、古詩

《一去二三里》作者:宋.邵雍
一去二三里,煙村四五家。 亭臺六七座,八九十枝花。

《登鸛鵲樓》 作者:唐.王之渙
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。 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

《詠鵝》 作者:唐.駱賓王
鵝、鵝、鵝,曲項向天歌。 白毛浮綠水,紅掌撥清波。

 

D、三字經: (節錄)
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習相遠。 苟不教,性乃遷。教之道,貴以專。

 

E、弟子規:(節錄)
弟子規,聖人訓;首孝悌,次謹信。 汎愛眾,而親仁;有餘力,則學文。

 

F、繞口令
《白石塔》
白石塔,白石搭,白石搭石塔,白塔白石搭。 搭好白石塔,白塔白又大。

《瓜和花》
長長藤,開花花,娃娃愛花不去掐。 瓜藤開花花結瓜,要吃瓜,不掐花。 娃娃愛花也愛瓜。

《兔和肚》
白兔是白肚,黑兔是黑肚。 白兔白肚不是黑肚,黑兔黑肚不是白肚。

 

G 、講故事 : (可發揮創意、靈活演繹)
《小動物買襪子》
小花鹿開了家襪子商店,可是沒有一個人要買襪子,小花鹿好傷心,她捂著臉哭了起來。 「別哭別哭。」小胖熊說:「我要買一隻襪子。」
「為什麼只買一隻呢?」大家都好奇的看著他。
「因為明天就是耶誕節呀。」小胖熊高興地說。「我要把襪子放在床頭,這樣就能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了。」
啊!原來要過耶誕節了。聽到小胖熊這麼說,大家都想買一隻襪子了。

 

H、國學
《千字文》(節選)
天地玄黃,宇宙洪荒。日月盈昃,辰宿列張。 寒來暑往,秋收冬藏。閏餘成歲,律呂調陽。

 

I、主持人(自我介紹)
各位老師,各位同學,大家好!
我叫(學生姓名)_________ ,今年_______歲了,我在幼稚園上 K1 班。 我家住在(香港/九龍/新界)__________。
我喜歡的動物有(小花狗、小松鼠和小斑馬)___________。(括號內容可自我發揮)我喜歡吃的水果有(香蕉、西瓜和芒果 )______________ 。 (括號內容可自我發揮)我現在最大的心願是( 當上小班長)______________,謝謝大家!(括號內容可自我發揮)

 

J、親子誦/對誦/集誦
《四季》
草芽尖尖,他對小鳥說:我是春天。 荷葉圓圓,他對青蛙說:我是夏天。 穀穗彎彎,他鞠著躬說:我是秋天。 雪人大肚子一挺,他頑皮地說:我就是冬天。
《春天到》
春天到,春天到,花兒紅,鳥兒叫。 小草對我笑,叫我別踩它; 大樹對我笑,叫我別踢它; 花兒對我笑叫我別摘它; 我知道,我知道,愛護你們我知道,春天到,春天到,我和你們一起笑。

 

幼稚園組 比賽誦材2018下載

登录

忘记密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