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組 K3組

A、兒歌:
《小兔子住木屋》
小兔子住木屋, 他的鄰居叫小豬。 兔子晚上睡不著, 都怪小豬打呼嚕。 小豬去了姥姥家, 兔子急得夜裡哭。 你問小兔為啥哭, 他想小豬打呼嚕。
《小風箏》
小風箏,雲上飄, 天上秘密你知道。 月亮離咱有多遠, 頭上藍天有多高? 小風箏,天上笑, 線兒傳話輕輕搖: 長大駕著飛船來, 宇宙秘密全知道。
《小螞蟻》
小螞蟻,真調皮, 爬上我的地球儀, 逛紐約,遊巴黎, 又去古巴、土耳其, 墨西哥,索馬里, 菲律賓,匈牙利, 歐美亞非都轉遍, 還要探險上北極。

 

B、童詩:
《造星星月亮》
大象鼻子蕩一蕩, 甩著小猴爬樹上; 小猴摘棗撒星星, 又采香蕉當月亮。 果實扔進象鼻子, 象打嚏涕噴天上; 小小猴,誇大象, 造出星星和月亮。
《種子有力量》
春風吹,天氣暖, 嫩綠的小草把頭點。 一塊石頭滾下山, 小草的腰被壓彎。 不要怕,不要慌, 種子姐妹來幫忙。 一二一!使勁長, 種子雖小有力量。 等到種子發出芽, 石頭只好把路讓。
《送》
早晨,薄霧送給小草, 一串晶亮的露珠; 中午,蝴蝶送給小花, 一個美麗的問候; 黃昏,夕陽送給白雲, 一身金色的衣服; 晚上,月牙送給小朋友, 一個笑彎了腰的祝福。

 

C、古詩:
《七步詩》作者:三國.曹植
煮豆燃豆萁,漉豉以為汁。 萁在釜下燃,豆在釜中泣。 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
《村居》作者:清.高鼎
草長鶯飛二月天, 拂堤楊柳醉青煙。 兒童放學歸來早, 忙趁東風放紙鳶。
《遊子吟》作者:唐.孟郊
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。 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 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

 

D、三字經: (節錄)
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習相遠。
苟不教,性乃遷。教之道,貴以專。
玉不琢,不成器。人不學,不知理。
為人子,方少時。親師友,習禮儀。

 

E、弟子規:(節錄)
弟子規,聖人訓;首孝悌,次謹信。汎愛眾,而親仁;有餘力,則學文。
父母呼,應勿緩;父母命,行勿懶。父母教,須敬聽;父母責,須順承。

 

F、繞口令:
《哥哥趕鵝》
哥哥去趕鵝, 翻山又過河, 哥哥要爬坡, 鵝要走下河。 哥氣鵝,鵝氣哥, 誰個對,誰個錯, 小朋友們說一說!
《上山下山》
上一山,下一山, 跑了三里三米三, 登了一座大高山, 山高海拔三百三。 上了山,大聲喊: 我比山高三尺三。
《捉兔》
一位爺爺他姓顧,上街打醋又買布。 買了布,打了醋,回頭看見鷹抓兔。 放下布,擱下醋,上前去追鷹和兔。 飛了鷹,跑了兔,打翻醋,醋濕布。

 

G 、講故事 :(可發揮創意、靈活演繹)
《孔融讓梨》
孔融是東漢末年著名的文學家,他有五個哥哥,一個弟弟。一天,家裡吃梨。孔融拿了 一個最小的。父親看見了,就問孔融:「這麼多梨,你為什麼不拿大的呢?」
孔融說:「父親,我年紀小,應該吃最小的,把大的留給哥哥吃吧!」
父親又問:「那你還有弟弟呢,他比你還小哇?」
孔融說:「我比弟弟大,我是哥哥,應該把大的讓給弟弟吃。」父親聽了哈哈大笑,說:「你才四歲,就懂得和兄弟們互相禮讓,真是一個懂禮儀的好孩子。」

 

H、國學
《千字文》(節選)
墨悲絲染,詩讚羔羊。景行維賢,克念作聖。
德建名立,形端表正。空谷傳聲,虛堂習聽。
禍因惡積,福緣善慶。尺璧非寶,寸陰是競。
資父事君,日嚴與敬。孝當竭力,忠則盡命。

 

I、主持人
各位老師,各位同學,大家好!
我叫(學生姓名)_________ ,是今天新年晚會的小主持。
我先給大家朗誦一首古詩:《元日》
爆竹聲中一歲除,春風送暖入屠蘇,
千門萬戶曈曈日,總把新桃換舊符。
在這一刻,我們已經感受到了春的氣息。今天,我們相聚在這裏,這裏將成為歡樂的海洋,讓快樂響徹雲霄。祝福大家:在新的一年裏——開門紅!

 

幼稚園組 比賽誦材2018下載

登录

忘记密码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