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組 K2組

A、兒歌:
《搬雞蛋》
小老鼠,搬雞蛋,雞蛋太大怎麼辦? 一隻老鼠地上躺,一隻老鼠拉尾巴,拉呀拉呀拉回家。
《秋風吹》
秋風吹,白雲飄,飄過山,飄過橋,飄上柳樹梢,掛住不動了。 我叫奶奶取下來,做件暖和的大棉襖。
《兩隻羊》
東邊來了一隻羊,西邊來了一隻羊,一起走到小橋上,你也不肯讓,我也不肯讓,撲通一聲響,掉進河中央。

 

B、童詩:
《春雨》
滴答,滴答,下小雨啦,柳樹說,下吧,下吧,我要發芽。 梨樹說,下吧下吧,我要開花。 麥苗說,下吧,下吧,我要長大。
《夏夜》
露珠在荷葉上睡覺,星星在天空中睡覺,寶寶在小床上睡覺。 露珠的夢是綠的,星星的夢是亮的,寶寶的夢是甜的。
《蒲公英》
一棵蒲公英,一群小傘兵。 風兒吹,飄呀飄,一落落在青草坪。 陽光照,雨水淋,長出一片蒲公英。

 

C、古詩:
《涼州詞》作者:唐.王之渙
黃河遠上白雲間,一片孤城萬仞山。 羌笛何須怨楊柳,春風不度玉門關。
《江雪》作者:唐.柳宗元
千山鳥飛絕,萬徑人蹤滅。 孤舟簑笠翁,獨釣寒江雪。
《畫》作者:唐.王維
遠看山有色,近聽水無聲。 春去花還在,人來鳥不驚。

 

D、三字經: (節錄)
人之初,性本善。性相近,習相遠。
苟不教,性乃遷。教之道,貴以專。
玉不琢,不成器。人不學,不知理。

 

E、弟子規:(節錄)
弟子規,聖人訓;首孝悌,次謹信。
汎愛眾,而親仁;有餘力,則學文。
父母呼,應勿緩;父母命,行勿懶。

 

F、繞口令:
《采蘑菇》
黑兔和白兔,上山采蘑菇,小猴和小鹿,一齊來幫助,猴和兔,兔和鹿,高高興興采蘑菇。
《分果果》
多多和哥哥,坐下分果果。 哥哥讓多多,多多讓哥哥。 都說要小個,外婆樂呵呵。
《布和褲》
一塊粗土布,一條粗布褲。 哥哥拿布又拿褲,飛針走線來紮布,紮過布,再縫褲,褲子破了用布補。

 

G 、講故事 : (可發揮創意、靈活演繹)
《好朋友》
小貓和大熊貓是一對好朋友。小貓覺得大熊貓天天戴著太陽鏡,帥極了!它想:要是我也有這麼一副太陽鏡,那該多好!
這天,小貓來到大熊貓面前說: 「熊貓哥哥,能將你的太陽鏡借給我戴一天嗎? 」大熊貓說: 「我沒太陽
鏡啊,怎麼借給你? 」小貓生氣了,轉身就走。大熊貓抓了抓頭,一下笑了起來。它趕緊追上小貓說: 「小貓弟弟,你誤會了, 我天生一對黑眼圈,不信你摸摸,哪是什麼太陽鏡啊! 」小貓不信,伸手摸了摸大熊貓的眼睛,不好意思地說:「熊貓哥哥對不起,我誤會你了。」說完, 小貓和大熊貓一起笑了起來。

 

H、國學
《千字文》(節選)
蓋此身髮,四大五常。恭惟鞠養,豈敢毀傷?
女慕貞絜,男效才良。知過必改,得能莫忘。
罔談彼短,靡恃己長。信使可覆,器欲難量。

 

I、主持人
各位老師,各位同學,大家好!
我叫(學生姓名)_________ ,是今天生日會的小主持。
我先給大家朗誦一首兒歌:《手拉手》
小朋友,手拉手,一個跟着一個走,
圍個圓圈像皮球,我們都是好朋友。
現在,大家一起唱生日歌。祝同學生日快樂!謝謝大家!

 

J、親子誦/對誦/集誦
《蘑菇傘》
大雨下,嘩嘩嘩,樹媽媽,笑哈哈,身上長出大蘑菇,一個一個比傘大。 小松鼠,淋濕啦,小刺蝟,淋濕啦,還有蜻蜓和蝴蝶。 紛紛來找樹媽媽。 樹媽媽說: 「一個蘑菇一把傘,打着傘兒快回家。」 蘑菇傘排成了一長串,小夥伴舉着笑哈哈。

《誰的耳朵》
誰的耳朵長,誰的耳朵短,誰的耳朵遮著臉? 驢的耳朵長,馬的耳朵短,象的耳朵遮著臉。 誰的耳朵尖,誰的耳朵圓,誰的耳朵聽得遠? 豬的耳朵尖,猴的耳朵圓,狗的耳朵聽得遠。

 

幼稚園組 比賽誦材2018下載

登录

忘记密码?